一般任務二──凱恩區的街道上

 

  懶洋洋的嘆了一口氣,選了根粗壯的樹枝點足落下,將運用魔力幻化出的黑色的蝴蝶翅膀像披風似的收在背後。

 

  這個任務的難度對她而言並不太高,但是非常的瑣碎……原本打算讓任務的委託過期算了,反正貓這種傲嬌的生物,有時候妳越不理牠,牠才會過來賣萌討拍啊,但卻被同行的槴子花店長推了推。

 

  『簡單的事情重複做,就會變成專家。』

 

  可是這不是要不要當專家的問題啊!六蝶心中充滿小劇場,但還是到凱恩區尋找了穿著華麗、跑了貓的金髮少女。

 

  金髮少女的身上有一股甜甜的味道,她一時想不起來是屬於哪一種植物的味道,但看見來接任務的六蝶後她愉快的轉了拍了拍手,然後掏出了一疊……貓的照片。

 

  ……敢情是早有貓會跑掉的感知是否。

 

  伸手接過少女手中的照片,照片裡是一群五顏六色的貓,頸子上同樣掛著一條串著金屬牌子的項圈。

 

  「請……幫忙我……找回這些孩子……」

 

  少女斷斷續續的說著,臉上充滿擔憂,「我……不擅長……飛行魔法……所以……」

 

  六蝶收下了照片,朝她點了點頭,「請稍微等我一會兒吧。」

 

  彈了聲響指,一對黑色的蝴蝶翅膀自她背後的衣領下生出。

 

 

 

  六蝶站在樹枝上,張開魔力感知著在她魔力覆蓋範圍內的「生物」,這地區的活動者實在太多,雖然已經將感知的範圍壓縮在非人類的生物上,但數量還是不少。

 

  啊啊,如果有什麼催眠魔法或道具可以用就好了……就像薩拉斯的魔笛一樣,吹一吹就有小傢伙自己排好跟上……

 

  冒出一些根本不可能的想法,認命的收起魔力,準備往下一個地點繼續搜尋。

 

  「如何~讓你~遇見我~在我最美麗的時刻~為這~我已用魔法~搜了~凱恩區~求神~讓我們結一段~不解之緣~

 

  將擅自篡改的詩詞哼成不成調的音律,搧了搧翅膀飛往下一個地點。

 

  在她再一次張開魔力魔力的時候,她終於找到一隻和照片上一模一樣的貓,但牠就像感覺到有人在找牠一樣,當六蝶的魔力一碰到牠的時候,牠立刻掂了腳步跑了。

 

  ……這麼簡單讓你跑了我還選什麼女王!

 

  六蝶哼哼兩聲,鎖定了貓的位置彈了聲響指。

 

  一顆氣泡球將貓給包覆了起來漂浮在半空中。

 

  「喵啊──」

 

  「哼哼哼你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……」點足落在氣泡球面前,慢慢的靠近那隻受到驚嚇的貓。

 

  「喵喵喵喵喵──!」

 

  「乖,我帶你去找妳家主子……」六蝶笑得一臉壞人臉。

 

  「喵喵喵喵喵──!」

 

  橘色的貓咪拱起了背,全身的毛倒豎了起來,藏在肉掌裡的爪子毫不掩飾的露了出來,這樣的情況讓六蝶有些發愣。

 

  「嗚喵啊!!!」

 

  隨著橘色貓咪的淒厲的叫聲,附近陸續出現了其他的貓,她很快的被一群貓為了起來,而在貓群當中她便看見了幾隻金髮少女所委託要尋找的貓咪。

 

  ……為什麼隻前找不到半隻,現在突然來了一票啊啊!

 

  「欸等等……我沒有要……」突然被一群貓圍著,就算她的魔法實力並不弱也仍覺得有些恐怖,何況她也沒有想要攻擊或反擊的意思。

 

  此時她時在恨不得有隻懂貓語的使魔來替她解釋一下情況,但無論她怎麼壓低自身的魔力氣息表示善意,人貓殊途,終究溝通不能。

 

  「喵啊喵!!!」

 

  一隻翹高著尾巴、有著金色眼珠的漂亮黑貓從貓群中走了出來。

 

  貓老大啊啊……!!

 

  六蝶欲哭無淚的注意到牠的頸間帶著金髮少女繫上的項圈。

 

  「那個……黑貓先生……老大……我只是要帶你們回家而已……」

 

  黑貓老大嘶吼了一聲,爪子伸得老長。

 

  ……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只會被貓抓啊店長!!!!

 

  就在黑貓老大再一次逼進,六蝶猶豫要不要飛遁時,以她為中心的地面上出現了一座魔法陣,亮眼的光芒讓黑貓老大退後了幾步。

 

  她很快的發現魔法陣上繪製的圖文是移動魔法,下意識的以為出現了意外的生物,一個彈指將周遭的貓包進氣泡球中,很快的將一群貓移動到魔法陣範圍之外的位置。

 

  接著從魔法陣中,走出了一名帶著香甜氣息的少女。

 

  金髮的少女從魔法陣中出現的時候,氣泡球中戴著項圈的貓咪們發出了近似求救的呼叫聲。

 

  「喵嗚嗚──」

 

  金髮少女笑著看了六蝶一眼,後者會意的解開了魔法,讓貓群重新回到地面上。

 

  「喵嗚──」

 

  被解開魔法的貓咪們愉快的湊到了少女的腳邊磨蹭著,喵喵叫像是在訴苦剛剛的被關起來的委屈。

 

  「唔……」

 

  六蝶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釐清現在的情形,畢竟原本的找貓任務變成超展開的大團圓。

 

  「妳、稍微……粗爆了一點……」

 

  安撫完撒嬌的貓咪,金髮少女抱起一隻最早被關進氣泡球的橘色貓咪說道。

 

  「嗯……真的很對不起……我……」六蝶垂下頭,反省著自己剛才的魔法應用。

 

  「不是、每一個任務……都是在測驗、候選人的、魔法能力。」

 

  少女的口氣依然斷斷續續的:「有的任務……是為了、讓候選人……學習。

 

  六蝶疑惑抬起了臉。

 

  「不同的……種族、有不同的、溝通方式……人和人之間、也是一樣的。

 

  少女撓了撓貓咪的下巴,讓貓發出了愉快的呼嚕聲,「這個任務……不難……也很難……因為、我們、經常希望『應該要怎麼樣』……

 

  「國王陛下、和女王陛下、在管理、國家的時後,是不能依『因為我覺得』、來做決定的。

 

  「所以,這個任務、是要候選人、學習、溝通……無論對方、意願有無、都能盡力去試……」

 

  少女看向了六蝶,一臉嚴肅:「妳……還需要、再加油。」

 

  「……謝謝妳。」

 

  「……可是,妳剛剛、將貓送到安全的地方。」

 

  「嗯……那是下意識……」

 

  「保護、梅傑蘭亞大陸、的居民……是女王、很重要的、信念。」

 

  六蝶眨了眨眼,有點反應不過來。

 

  「所以、我祝福妳、成為……溫柔的、女王。」

 

  少女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將掛在手上的華麗洋傘遞給六蝶。

 

  「這……我……這……」六蝶的語氣變的彆扭,不好意思接下少女的洋傘。

 

  「我、聽不見、說話聲音。」少女將垂在耳邊的金髮塞到耳後,露出了運用魔法科技所至成的助聽道具。

 

  「所以、我不知道、妳說了什麼……但妳一直、很耐心的、聽我說話,所以我、祝福妳。」

 

  「謝謝妳、幫我找貓咪。」少女再一次的將洋傘遞了上去,甜美的笑著。

 

  這次六蝶收下了少女的洋傘,雖然知道少女聲不見聲音,還是努力的張大了口行說了聲:「謝謝妳。」

 

  少女笑著點了點頭,像似了解她的話語,向六蝶輕輕鞠了個躬,帶領著一群貓返回居住的地方。

 

  看著被貓群圍繞的金髮少女,她才想起來少女身上的甜味來自哪一種植物──石斛蘭。

 

  它的花語是:慈愛與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